close
2003年2月8日

這天是你離開我的日子,昨晚vi vi打了通緊急電話給我,
她說今天你也要搭臺馬,叫我一定要去送船。

今天一早,我搭車到你家,你媽買了必勝客的PIZZA跟烤雞給你,
搭著你爸的發財車,我們一路往基隆狂奔。
這是第一次跟你爸媽一起來葦昌嶺,也是最後一次了。
下午兩點多,你們要集合了,我偷偷叮嚀你下午六點
我會在臺馬候船處等你。

你爸好心要載我回臺北,但我騙他我要去基隆找朋友,
只因為我自私地想跟你獨處。
你說這樣也好,你也怕媽媽又傷心地哭了。

一整個下午我都待在基隆的某家網咖中看文章,
快到六點時我匆匆地結了帳,一路往基隆碼頭狂衝,
邊走邊想~我應該做好萬全準備,所以我打算讓自己輕鬆一點,
在車站那買了大腸包小腸,也買了杯咖啡填填肚子。

第一次來到臺馬候船處,我有點害怕,
下午六點多只有一個講手機的老兵坐在那兒,
我有點驚恐,因為在偌大的空間裡只有我跟那個老兵。
這段時間我的身體因緊張變得有些僵硬,直到看到了你,
那是一個怎麼樣的景象,我至今都忘不了。

空矌的走廊出現了喀喀聲,
一群背著黃埔大背包的菜兵整齊地進入候船室,
我看到了你對我微微笑,
你的同袍看到我一臉驚訝地說
「連這裡妳也找得到!!妳不會也要跟我們搭船到東引吧?」

這次的帶隊班長很好,他讓你們坐在椅子上,你慢慢地靠近我,
坐在我旁邊,我拿出我的食物,開心地跟你分享。
之前還很緊張你們會不會又換搭合富了?我會不會等不到你?
現在的我好開心,因為vi vi說的都是對的。

雖然一個女生坐在一大群阿兵哥裡很突兀,但我還是不在乎,
只想好好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。
後來,你們被叫到後面坐著,我再也不能肩併肩跟你聊天,
你只能偶爾藉故去廁所,順道來看我一下。

晚上九點,你們要集合上船了,看著你慢慢地走去檢查行李,
回過頭跟我揮手說再見,
我很想哭,但我還是勉強擠著微笑,
我很想當這是夢境,直到你消失在我眼前,我焦急地尋找你的身影,
後來你終於出現了,

在候船大廳的落地窗前,我站在那看著你放行李,
看著你走出來跟我揮手,
拿出下午我親手交給你,叮嚀你要上船才能開的那封信~~
你看了,你也哭了。
我隔著窗看著你流眼淚、擦眼淚、流眼淚,
也許那不是一封很感人的信,
但在這種情境下你還是止不住你的淚
(看到這裡,我知道你又要說這是男人珍貴的淚水ㄟ),
你擦了擦眼淚,比了比信,再比了比口袋,
我知道你是在跟我說你會把信放在口袋裡好好保存的。

你的同袍都知道我在對面看你,而你,也在看著我。

我嘗試下樓,想在靠船處找個最接近你的地方,但我被警衛制止了。
也許我看起來真的不夠傷心吧,所以無法感動他。
其實我很想哭的,一想到隔天早上你就會在離我這麼遠的地方,
好幾個月才能見上一面,哪個女生不會哭呢!?
但我還是強忍著淚水,即使眼眶有些泛紅,但我始終不曾流下一滴淚。

九點半了,你很擔心我,叫我趕快去搭車,
我們在那僵持了許久,我很想看著臺馬輪消失在我的視線,
但我註定是看不到了。
跟你道別後,我難過地搭上基隆往臺北的最後一班台汽,在
車上意外地接到你的電話,你說你跟民眾商借手機,
只為了跟我確認我是否已搭上車。

坐在車上,我的心都被掏空了,
隨著時間流逝,我愛的人離我越來越遠,現在的你在哪裡呢?
很會暈船的你,不知睡得好不好?

就這樣,我開始站一年二個多月的外島崗。
在此,謝謝vi vi那天晚上幫了我很大的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